少年呦

超级无敌懒

【喻黄】小道士与河神

•历史考好啦——【飞起来】
•其实吧我觉得,道士好像比少侠好……都是统称吧
•如有不妥,请告诉我




1•
黄少天被魏琛一脚踹下山的时候还没睡醒,紧接着就被方世镜收拾好的包袱砸了个清醒。他不知所云的把包拿下来然后看向台阶上方。

被誉为不要脸之一的魏琛不怀好意的笑着,“臭小子你就启程去京城先替老夫探个路吧!”

一旁的方世镜慈母般点头,然后决绝的扭头就走。

我靠————
你们两个就这么把自己的关门亲亲弟子扔在门派口不管了吗你们这对不负责任的掌门!!当初说的那么好听而如今你们是怎么干的!!

黄少天反应过来简直气急,一路奔上台阶然后在结界面前停下,深呼一口气,用更快的语速飙出更多的话语。路过的师兄师弟露出痛苦不堪又幸灾乐祸的表情。直到魏琛受不了冲出来扔给他一个禁言术,在结界上加了反弹咒。

黄少天翻了个白眼在魏琛得意的叫声中无奈的走下山。




2•
让黄少天下山绝对不是临时起意的。

三个月前收到了从京城那么传来的书信,叶修用简洁懒散的话介绍了当前的情况。

近来朝廷不平江湖皆知,在京城的那位受妖魔和奸臣的阻挠被蒙蔽了眼,上空盘旋的金龙被沉重的黑气锁住,怏怏的。江湖中人盘算哎呀好像不太好啊,于是让在京城驻扎的微草去与朝廷交涉,这事大家一起解决如何。当然我们这么辛苦你们好歹也要给点奖励是不是。

于是朝廷被迫同意了不再插手江湖之事。一群老狐狸才心满意足的开始召集各路人马负往京城帮忙。

蓝雨这边自然也收到了,方世镜觉得让黄少天去探一探是个很好的修炼过程。魏琛嘴上说烦人的终于下山了哈哈哈,转过身立即给黄少天算了一卦。

生死之运倒是没啥好担心,但是过了一会魏琛猛地冲开方世镜的房门,激动的不能自己:“黄少天这个臭小子有好大朵桃花!蓝雨后继有人了!”

方世镜都没抬眼看他,倒茶的手都没抖:“你见过进了蓝雨的人桃花最后还留着?”

“还是说你认为那朵桃花是个姑娘?”




3•
黄少天忿忿不平的下山。魏琛一早就和他打过招呼,但是哪有掌门会把人从温暖的被窝里拉出来,私仇公报的拍了他脑袋几下,然后一脚把他踹下山。

黄少天郁闷的抓起石子往河边里扔。

池塘里传出吃痛的声音,随即冒出个人。

黄少天:“……”

黄少天迅速抽出冰雨直逼那人,嘴上也不停:“哎我说你谁啊谁啊。你藏河里里干嘛我跟你讲虽然这边五月份的河水不算冷但还是对身体不好你这个妖魔到底有什么企图!”

那人好脾气的听完他一大堆话,盯着他笑的跟没事人一样:“我是这里的河神,看今天天气好出来晒晒,但是没想到被你砸到了。”

黄少天看着眼前清雅温和的青年,心中升出愧疚和不好意思,他想了想,说:“是我的不对,那这样我被你砸一次可好?”

“那也无妨。不过我偶尔出来想看下这世间却被砸到,看来老天是不想我看啊。”青年的脸上浮现了有些被伤害和落寞的表情。

黄少天莫名的心一软,拔拉着脚边的杂草。反正自己只是探路多带一个人又不碍事,再说他是个河神都算一个战斗力,再再说他难得出来一次都没看这世间呢……

他冲着还呆在河里的河神伸出手,露出个灿烂的微笑:“那这样吧,我带你去看这世间如何?”

河神愣了一下,眉眼被拉的细长,却似画中走出的人物,笑的温柔。“好。”

河神:“你之前说给我砸一次还算数吗?”

黄少天:“……我能不能把你推到河里去?”

真正被砸到的郑轩在水中一脸不可置信。

被砸到的是我好吗!!




4•
于是黄少天就和喻文州一起上路开启了探路之旅顺便带着喻文州看这世间。

喻文州。

黄少天多念了两遍,这三个字就像河神本身一样,念出来都有种水流般的温柔。

河神有一副好面孔和好脾气,看着人都带着笑,眉间像是有着三月春风,笑的好看又温和。招的路上的姑娘们都偷偷红着脸看着。

黄少天盯着喻文州许久,发现自己除了话多了点活泼了一点也什么都不比喻文州差。他好奇的碰喻文州,“你为什么这么讨姑娘喜欢?”

喻文州弯弯眼,“因为我好看。”

黄少天无语,“河神大人要点脸,虽然你确实很好看。不过明明是本少更好看不是吗!”

喻文州从善如流的接着:“是啊,少天在我心目中最好看了。”

那是。小道士得意洋洋的点头,然后不满的反应过来:“什么叫我在你心目中最好看!本少在所有人心目中都是最帅的!”

喻文州笑而不语,黄少天被他看的背后一冷,挥了挥手:“行行行,你在我心中也是最好看的一个。连隔壁村的小花都比不上你。”

喻文州忍不住扑哧笑出来,给黄少天斟上满满一杯茶。




5•
他们从百越出发,一路往北。从百越南部简朴的村寨到繁华的城市。黄少天一路上挑着自己的见闻跟喻文州讲,喻文州则安静的听他说着,讲几句自己在书中描述过世间的句子。

百越沿海,养成靠海吃海的习惯。渔民们打着活蹦乱跳的鱼,拿出新鲜的瓜果,女子穿着特色的服饰笑盈盈的送给两人自制的手链,热情的又拿出特色来招待。

黄少天猛地一推喻文州,看着那人无奈的走去柔声拒绝,在被女子热情包围住时有些尴尬不知所措的表情,咬了口饱满的果实,毫不留情的哈哈大笑。

湘州较偏九州内陆,湘西靠近州与州分界的那边,既有美丽安静的古城,也有峻险的悬崖峭壁。

他们经过湘西的古城时,古城安静而内敛,青石铺的石板道上被雨水浸的透出墨色,古老的屋墙上有些斑驳的痕迹。黄少天用传音术给魏琛报行程时都不敢提高音量,深怕打碎了这场画。等他转过身来时,就发现天空中飘下了雨丝,轻飘飘的落在站在前方等他的喻文州身上。

就像看到世间最美好的景色一样。

那人站在前方,白衣黑发,温柔缱绻的眉眼弯弯,在满天的青色中泼洒出一大笔的色彩,完美的融入了画布中,让人移不开眼。

“少天?”

心中有什么被压抑的东西破壳而出,在缥缈的雨中争先恐后的冒出来。

他一时间找不到什么可以形容,只能呆呆的站着。记忆
的卷轴被打开,一点一滴都是那个人的温润如玉。

山有木兮木有枝,心悦君兮论不知。




6•
喻文州的手和他的扣在一起,桌台上红烛的火焰一动一动的,在墙上打下两人的身影。

黄少天有些难耐动了动,看着喻文州在他上面,低低的笑了两声,满载着戏谑和笑意抬眼望他。

这冲击太大了黄少天想着,他承受不来。闷哼了一声再缓缓的睁眼,看见的不是美人的脸而是冰冷的房顶。

被子里的潮湿提醒他刚刚发生了什么事,小道士纠结的想了两下,最后自暴自弃的又钻进被窝里解决剩下的问题,将自己埋入那场温暖旖旎的梦。

喻文州发现黄少天最近出现了变化。

他们已经来到了江南。女子矜持温柔,男子文雅有礼,桥下流水潺潺,如诗如画的江南景观,令人赞叹不已。

黄少天前几日早就念叨着江南的小吃,如今见到了更是两眼放光。喻文州哭笑不得的被他拉着在人群里穿梭,看他拿了哪家的食物便去那里付钱。小道士笑起来的时候会露出两颗尖尖的虎牙,在一路上斩妖除魔时喻文州没少见到它们,可爱的不行。

嘴里突然被塞了个金糖,甜甜的。黄少天神采飞扬的指着一边,笑的开心:“是那家姑娘给我的,你瞧瞧,好吃吧!”

笑容灿烂的要把糖都融化了。喻文州含着,嘴角的笑也不自觉的扩大了几分。“嗯。”

光是那个笑容就甜腻到心里去了啊,怎么可能不甜。

在过了湘州时黄少天的笑就包含了什么,放弃了什么。无拘无束的,闪亮的移不开眼。喻文州感受着这些变化,小心翼翼的把它们藏进心里最重要的那个角落。河神看过许多世间的关于情情爱爱的诗词,看到痴情男女在河边抵死不分。有时也会为人类的痴情而无奈,有时也会感到落寞和困惑。

为什么?

直到郑轩被砸到,他好笑的浮上来看个究竟,撞上一双亮晶晶的眼睛,才懂得。

他看向被孩子围着的小道士,拔剑挥出招式,剑气扫过,一片繁花纷纷扬扬的落下,好看的迷了双眼,那人笑嘻嘻的站在中间,笑的没心没肺像个孩子,朝他伸出了手,手心中安静的躺着一朵花。

那我带你看这世间。

情不知所起,一往情深。




7•
他们边游边玩晃过了三个月,在最后几天的期限中赶到了京城。拿出用来验证的书信,被带到一座府中。

黄少天刚进去就被魏琛拽到一旁开骂,无非就是你怎么可以在路上那么磨叽花那么多时间要有点危机感知不知道。

黄少天踹了他一脚鄙夷的看着他:“魏老大你还好意思说我!你别以为我不知道你是一个月前才出发赶过来的到底是谁没有危机感!!”

方世镜在一旁什么也不说,端起茶递一杯给喻文州。任凭一老一少在那里对骂,叶修和方锐在一旁补刀。

两人就这么静静的坐着,气氛有猛地严肃起来。喻文州抬眼看了方世镜,蓝雨副掌门视线朝向前方,冷静正经:“少天是我们从小看着长大的。他天资聪慧,天赋异禀,学东西的速度很快。老魏虽然嘴上嫌弃他,可是心里担心的很。门派里的人也是这样,没有一个人真的会讨厌他。他是个很好的孩子,已经长成了很棒的人。”

“我知道。”喻文州轻柔坚定的说道:“我会好好待他。”

“那就拜托河神大人了。”方世镜笑着点点头,然后抬手给贫嘴的几人扔过去几个禁言咒。

“你们太吵了。”

怒瞪。

“韩文清来了。”

黄少天把委屈的眼神立刻投给喻文州。





8•
伏魔开始的前一天,喻文州在回房前递给黄少天自己在百越收到的手链。自带三分笑的眼看到黄少天虚心,脸慢慢腾红,才收了视线。

“少天收了这个。”

“这不是你的吗干什么给我?喻文州我告诉你,你是不是想始乱终弃不要它了?你这个负心郎!你不是个好人——”

“你想什么去了?”喻文州拍了拍他脑袋,“少天怕是没看过百越特色物品的记载吧。”

“啊?那姑娘送的不是送给客人的意思吗?是吧。”

“少天没看仔细。”喻文州笑着,拉着他送他到房门口。在黄少天猝不及防的时候,低头亲了一下额头。“好梦。”

黄少被吓的随身带的冰雨都掉了。整个人呆在门口,然后被喻文州推进房间里,按着坐在床上,被关门声咔哒一声惊的回神。

嗷呜——

小道士无声嚎叫一会,满脸通红的滚进软软的被子里。




9•
伏魔很顺利的进行着。

喻文州安安静静的跟在黄少天的身边,黄少天有些躲着他,眼神碰上了都立马避开。他觉得有点好笑。

叶修感叹黄少天今天伏魔特别不在心。

他拽着黄少天轻轻松松的躲过一场追击,狠狠的摇了几下人,“回魂了回魂了啊。”

“啊?哦。”

“你发什么呆呢。”叶修挑走一个小妖,“桃花开的那么盛都不开心啊。”

“我去你怎么知道?!”

“你手上那条。”叶修翻个白眼,“你当我们瞎的?你们从百越来,这条本在喻文州手上的。百越送客人是这种。可是如果是客人送给别人的话,那可就是送给情人了。”

“……”

“……你不知道?”叶修惊奇的看着眼前沉默的人,“不是哥说你,少天,多看书行不行。”

“叶修你大爷!”

送给情 人。

黄少天欣喜的握住手链,那我可以认为,你欢喜我。

叶修看着猛地爆发灵力的黄少天,耸耸肩。

少年呦。




10•
喻文州跟着慢慢的回到府中。他左右找不到黄少天,便不找了,慢慢走着等他。

一朵花突然掉在他头发上。

他抬头,看到的是眉飞色舞的少年,在月光下也毫不逊色于太阳的笑容。

他飞身向下,一把扑进了笼罩在月光下笑的狡黠温柔又欣喜的人的怀里。

“我知道了!!”怀中的小道士双眼亮晶晶的,一如初见那般。

“我欢喜你。”

FIN.

评论(14)

热度(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