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呦

超级无敌懒

【喻黄】我有个青梅竹马他从来也不急

·如有不妥,请告诉我

·OOC

1

黄少天已经不知道几次想过这个问题了。他转着笔在书上无聊的划着线,抬头看看讲课慢悠悠的老师,再看看同桌喻文州认真听课的侧脸。在心里大肆的表达了我家文州侧脸怎么都那么好看的意图后,趴在书上气鼓鼓的想着想过比八百遍还多的问题。

为什么喻文州好像从来都不急?

他扔了个纸条给后面的叶修,叶修看了问题后翻了个白眼。写下答案扔回给他。

“为了突出你的傻。”

我靠!!!

仔细想想,无论是从以前到现在,他们从小一起长大。黄少天都没有见过喻文州着急的样子。

或许说喻文州着急的时候自己没看到?不对啊自己整天跟喻文州呆在一起怎么可能会看不见他着急的样子。

除非他不想给自己看他着急的样子。

但是这么一样就更想看他着急的样子了。黄少天烦恼的抓抓头。在他的记忆中,喻文州从小时候就比同龄人要冷静沉稳,能够应付一切突发事件。

2

他和喻文州是六岁认识的。那时候的小朋友还单纯的可以让人感叹。在外面玩的一身泥巴的黄少天肚子饿了跑回家时碰见了隔壁搬来的新邻居。一个穿着整整齐齐的清秀小男孩。黄少天当时就有点呆了,哇塞他比小红还干净哎。

心怀激动心情的黄少天不顾自己手上还拿着的冰淇淋就兴奋的啪嗒啪嗒的跑过去。那个小男孩似乎也注意到了他,将头转过来露出个笑。

“你好,我是——”

啪叽

道路上的小石子绊倒了种子选手黄少天!

目标投掷!发射!

喻文州就看着整个冰淇淋球顺着合乎情理的抛物线正中的砸到了他的衣服上,还有些中到了他的脸上。

他冷静了一下,低头看了看自己衣服上那一坨球,又看了看摔了个狗吃屎的黄少天,艰难的把后半段的话说完:“喻文州。”

黄少天甩甩脸当作没事的爬起来,惊讶的看到自己手上只剩下一个筒,跑道喻文州旁边伤心的说:“我的冰淇淋——”然后看到喻文州身上那个球后立马改口“——一点也不可惜!哎哎你的衣服没事吧你怎么不躲开啊!要不你把衣服脱下来给我我拿回家洗,你是不是穿你最不喜欢的衣服出来的?书上说穿不喜欢的衣服出来就不会弄脏了。”

喻文州只觉得文字太多他有点接受不来,而且太吵了。他迷迷糊糊的听完,回答了黄少天的最后一个问题:“这是我喜欢的衣服。”

黄少天愧疚的表情出现在脸上。

黄妈妈打开门时就看到了这副场景。

她笑眯眯的捏着黄少天的脸拉进屋里,再温柔的把喻文州请进家。拿衣服给他换。在喻文州表现的乖宝宝样子攻击下,黄妈妈迅速沦陷在敌方招式下,转身攻击黄少天。

黄少天维持着愧疚的心情听着黄妈妈的数落。心里却奇怪的想着哎这个喻文州怎么不急怎么没哭跟其他小朋友不一样啊这可是你喜欢的衣服!

这问题就深深地扎根了。

3

十岁时两人已经相熟四年。他们的关系发展到你吃我的我吃你的,你穿我的我穿你的,你妈是我妈我爸是你爸的亲密错综复杂关系,两人整天形影不离。

没人想到一方小霸王黄少天和乖乖好宝宝喻文州是怎么凑到一起的,就像没人知道黄少天恶作剧时喻文州挂着纯良的笑提出计划。

但黄少天还是没搞清楚喻文州从小时候就有的清风常伴我焦虑远离我的气场打哪来的。

只能归功于异性相吸吧。

十岁的他躺在草坪上,叼着辣条看着旁边写着小纸条的喻文州,好奇心爆棚的孩子忍不住直接开口问喻文州:“哎哎文州你不会着急吗?”

“?”

“就是着急啊。总觉得你好像,”黄少天绞尽脑汁的想,突然想起几天前看的神雕侠侣,小龙女的形象一下子出现在他的脑海。“好像小龙女。”

“......”

喻文州斟酌了一下,开口:“少天的意思是——”

呼啦啦,不知道从哪里吹来一阵风,等他们反应过来的时候,喻文州手上的小纸条因为没有抓稳就被吹走了。黄少天比喻文州更快的起身,急急忙忙的跑过去追那张随风而飘的纸条。喻文州张了张口,却没说什么。

等黄少天气喘吁吁的追到那张纸条并顺手抓了只蝴蝶跑回来时,就见喻文州安安静静的坐在他们本来的位置上,眼睛亮晶晶的看着他的方向。

他摸摸鼻子,对上喻文州笑着看他的眼睛,嘟囔着:“明明是你的东西飞走了反而是我最着急,你真的一点也不急啊。”

“不是不急。只是觉得不用担心。”

黄少天那时就觉得喻文州其实是一个深不可测的人。

4

十四岁的他们上同一所初中。热血惹事的少年聚在一起总是会干些什么。比如叫外卖。叫外卖。叫外卖。

喻文州依旧是人们眼中的好学生,黄少天则是让所有老师都又爱又恨的话唠学生。对于两个人玩得好,老师表示随他们去吧。

于是话唠拖着好学生来拿外卖。

“文州文州我和你说,东街那家的鸡扒真的很好吃!!而且每次去那个老板都会给放双倍的调料!还有西街那边的麻辣烫!听说他们有人在宿舍里开火锅煮麻辣烫被抓到了真是太冒险了!!我也好想试试啊!”

“少天,下回我们可以去吃一下。但是你再说下去,老师就会被你吸引过来了。”

“哦。”黄少天乖乖的闭嘴,过不久又开口,“哎那个人怎么还不来会不会是忘了我们的订单了你说他记忆怎么那么不好。噢噢噢噢来了来了!在那里!文州你看!”

两个人艰难的接住外面外卖小哥用早已备好的撑衣杆吊着外卖带子送进来,小心翼翼的接过迅速放下,动作熟练默契配合,很快就接下了外卖。然后在迅速的把钱塞过去。正准备逃离现场时,他们瞄到了一束光扫过来。

我靠是巡逻老师!

黄少天和喻文州静静的待着,喻文州刚想抬头朝黄少天说什么,就见黄少天一把摁下他的头蹲下。手电筒的光从他们的头顶扫过。

然后逐渐有脚步声。

黄少天有些紧张的乱瞧。学校里对叫外卖最近打击严厉,被抓到要通知家长记上一笔还要回家。他自己倒是无所谓,但是喻文州就不一样了,就算他没事也要为喻文州着想啊。

在他想着怎么才能混过去的时候,喻文州拍了拍他肩膀,轻声对他说:“少天,我出去。”

黄少天一下子就炸了,“你出去干什么要出去!要出也是我出!你出做什么!我出去没关系!”

“没事。”即使是即将被捉外卖的情况,喻文州也气定神闲,好想拿着手电筒的那个不是巡逻老师一样。

黄少天就这么眼睁睁的看着喻文州起身走过去,才没走几步就被手电筒的光照到,被大声询问在这里干什么。

然后他听见了喻文州编出了个连他都要相信的故事来糊弄巡逻老师,说的有理有据令人不得不服还是人十分感动。之后巡逻老师大力拍了拍喻文州的肩膀,语气激动神色感慨的说了些什么,然后转身走了。

留下黄少天一双大眼直瞪瞪的盯着这幅场景直到喻文州转过来朝他挥手。

他走到喻文州身边时好像有点明白了为什么喻文州从来也不急。

来人啊,给朕把这妖孽给收了。

5

十六岁时他们上了现在这所高中,喻文州还是跟以前一样风轻云淡。碰上叶修的嘲讽也只会笑着心脏在黄少天的文字泡中补回两句。他们两个相处的如同儿时那般亲密。直到发生了喻文州被诬陷作弊的那件事。

本来嘛,好学生考试时试卷被抄这种事情不是不会发生。但是被抓到之后还死不要脸的诬赖是喻文州先抄他的就不对了。两人的成绩相近,老师也不能下绝对的理论是喻文州被抄。只能在考试后让他们先在外面等,自己叫其他老师一起处理。

黄少天本是无所事事和平时他们的好友一起站在离喻文州最近的地方,看着喻文州依旧是笑容不变的脸,他们确信喻文州不可能作弊,黄少天更加更加的确信,他比任何人都要了解喻文州,他相信喻文州会有办法解决,所以他还心情甚好的想着待会大家一起去吃什么。

但是听到对面那个人诬赖讽刺喻文州时他不会无动于衷。

身体比大脑更快一步的先反应。等他意识到自己火冒三丈的时候,他已经站在喻文州前面对着那个人了。或许是他的反应太过迅速,现场的人都没反应过来。抄答案的人刚想说些什么却被他一大段话给打断。

苏沐橙想上去叫黄少天,却被叶修拉住。

黄少天的语句条理清晰分明,语气起伏冷静的不像平时那个吵吵闹闹的小话唠,语言锐利。那个人不甘反驳的和他说了几句,却被他有些阴沉的脸色吓到。随即来的话语说的他毫无还手之力。

一直到喻文州像平时那样拍拍他肩膀,捏着肩膀让他放松下啦,他才停下。一旁的张佳乐和王杰希看到喻文州使过来的眼色连忙上前把黄少天拉过来,黄少天扭头看见的喻文州还是保持着一点也不急,事不关己的微笑表情。

虽然知道他从小到大面对突发事情都是这样的表情,但是黄少天看了还是心里冒火。

自从这件事开始两个人就不知怎么的闹别扭了。虽然所有人都看得出来是黄少天单方面的闹别扭。

但是我就是不懂怎么着!!黄少天咬着个鸡腿想着。

6

喻文州想过他和黄少天闹别扭的祥子,但是真发生了,他自己是尝受到了难受的滋味。

他知道黄少天上课时扭头看了他,然后再转过头趴在桌上,之后给后面的叶修传纸条。他甚至能想象到黄少天气鼓鼓的样子。想到这他有点想发笑,心里又发暖。

他记忆里的这个人,所有表情、动作、细节他都记得清清楚楚。清楚到想到这个人就会不自觉地笑出来,心脏中连同着血液都在跳动,温暖的发烫。

他稍微推断下就能明白黄少天在别扭什么,他的青梅竹马从小心思就容易猜,心里透彻坦诚,像个小太阳一样发出耀眼的光。他要怎么才能跟黄少天解释,而不把心中所隐瞒的意图给暴露出来。

干脆全都出来好了。喻文州自暴自弃的想。

午餐时黄少天坐在张佳乐旁边不理会一旁无奈的孙哲平,叶修和王杰希斜视着瞥眼喻文州。

文州你还没搞定啊。

黄少天维持这个状态已经好几天了。肖时钦昨天还跟我说戴妍琦每天都要跑你们班看看你们两个发生了什么。

原来在门口两眼放光盯着我和少天的是小戴哦。

啧别转移话题,你们两个怎么解决。

首先得让少天面对我。我现在叫他他都懒懒的应一声。

不像平时柯基是吧。要不要我们帮你把他弄出来。

好,谢谢。成事回头请你们。

没问题。深藏功与名。叶修传递完消息后,迅速发挥手速优势抢走黄少天碗里的那块排骨。

然后引起一场经典的食堂大战。

坐在一旁的郑轩压力山大的叹了口气,他们是怎么做到用眼神交流这么多话的!!

7

黄少天看到不远处站着的喻文州就知道他被叶修王杰希一群人骗了。

他慢慢的挪挪挪,不时假装到处看看,然后挪到喻文州面前,干巴巴的说了句:“找我干嘛?”

呦呵,只说了四个字。喻文州突然想笑。

“少天闹别扭这么久,还不够了吗。”喻文州看着眼前的人,轻声说。

“没有没有谁跟你闹别扭了!我们有闹别扭吗!没有!”黄少天假装什么事都没发生一样大声说。

“我知道你在气什么。”喻文州垂下眼,在黄少天看来就是一副无辜委屈的小媳妇样。然后喻文州伸手轻轻捏着他肩膀,就像他们小时候做的一样。“那件事情,少天这样维护我,我真的很开心。”

黄少天梗着口气在喉咙里,像是泄了气的皮球一样吐出字来:“那你为什么一点也不着急。明明就是你自己的事情!你一点也不着急!从以前开始就是这样了。”

喻文州看着他气鼓鼓的脸,想到以前黄少天也问过类似的问题。他虽然长大了,但那时的答案却不曾变过。

“因为不用担心啊。”他看着张嘴就要说什么的黄少天,说出了剩下的话。“因为一直都有少天,所以一点都不用担心。”

有你一直在我身边,我就觉得不需要着急,没有什么好焦虑。

黄少天看着喻文州的温柔含笑的眼神,突然不知道说什么好。不知所措的愣了几下后,泄气一般向喻文州的方向倒去,靠在了他的肩头。

“喻文州你这个人真的是!!”他有些愤愤的讲,“真是太犯规了!!”

“是吗?”喻文州歪过头看着靠在自己肩上毛茸茸的脑袋,笑了。

“彼此彼此。”

8

叶修和王杰希看着出来的两个人跟着没发生过闹别扭的事一样又开始亲亲我我,不禁摇摇头。

啧啧啧,深藏功与名。

FIN.

其实我想表达的就是这个意思,嗯,就是这个意思。

懂了就好。

谢谢观看。






评论(6)

热度(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