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呦

超级无敌懒

【喻黄】天晴

-我终于想起来了还欠着文州的生贺……

-嗨呀就是一起出去玩的流水账

-如有不妥 请告诉我







闹钟响起时黄少天一个打挺从床上翻滚下床,他提前订了与约定时间有一个钟差距的闹钟,算好了花费的时间路程,犹豫了五分钟还是选择了昨晚张佳乐电话远程指挥搭配的衣服,拎起装烧卖的袋子,圂囵吞下几个,抓着包跑了出去。


他家到广场的距离有点远,计算好剩余的时间刚好够到达目的地还能提前个十分钟,黄少天眯着眼迎来了早上凉爽的风。这边最近即使体感温度偏低但实际上也有二十度以上,他骑着车过沿江的桥,风带来水汽,不远处的船缓慢调头行驶,地铁站在不远处,公交站站着聊天的人,有小孩和大人在江边的公园玩耍。


他运气好,乘着扶梯下去大跨步进了地铁里,车门随着提示声在后面关闭,对面坐着的小孩看着他惊叹了一声,他冲着小孩笑了笑,划开手机找到置顶的对话,打开来回看着昨晚的聊天。


毕竟他没想到两个人能从学校的事情聊到他冲动下约人出来玩并且对方一口答应的故事发展。


被答应时他还是懵的,随即怪叫一声在床上打滚,放在旁边的鲨鱼抱枕被挤下床,可怜巴巴的躺在地上。他打电话给张佳乐,那人正在外面和孙哲平吃烤串,嚯的一声开始远程指挥他搭衣服和定闹钟。


他虽然觉得平时穿的也不差但这种时候还是相信下谈过恋爱的人的眼光吧。


他出了地铁,时间和他预计的刚好,还有十分钟才到约定时间。他们约定好在地铁口那见面,黄少天从口袋掏出了卡,抬眼看向前面拐弯的口。


滴——。


他在喧嚣的人群中看见了朝这边望的喻文州。


两人约好的地点是市内的中心广场,靠后点是商场,几个连在一起,不远处是会展和图书馆,那块最近有活动,成片的车挤在一起,这边靓丽的年轻人和小孩穿过高楼,慢悠悠的家长跟在孩子的后面。


黄少天一边说着话一边偷瞄喻文州,长衬衫下摆一半被扎进裤子里,袖子卷起一些,修身的裤子显得两条腿又长又直,配上蓝色的帆布鞋和细边的眼镜,整个人清爽又简洁,还带着些学生气。就像是从黄少天喜好里长出来一样,让他看多少眼也不够,每多看几眼都能让心里的喜欢多几分。


今天的天气挺凉爽,风也很温柔,常青树的叶子依旧绿油油,猫咪舔着爪子懒洋洋的趴在草丛上,他和喻文州走在商场外边的内环,抬头可以看到流浪的天空,走下一层,踩过台阶,点了一杯芝士奶盖和乌龙茶,他往天空上瞎抓两把就当能抓下云朵揉成一团扔进奶茶里当珍珠。


喻文州被黄少天逗笑了,他听着男生吸溜吸溜喝着奶茶,中间还嘟囔着上次淡了怎么这回又那么多糖。他晃晃手中的乌龙茶,问要不要加点进去冲淡甜味,换回来的是男生一脸懵逼的呆滞。他笑出声,拿过对方的芝士奶盖和自己的乌龙茶交换,像是喝水一样平常喝了对方的芝士奶盖。他看着黄少天犹犹豫豫又掩盖不住的开心低头嘬一口,耳尖染上微红,特别想伸手上去捏一下,看看会不会红到其它地方。


“还很甜吗?”


“啊没有了。”


“我们找个地方吃饭吧?你现在饿不饿,吃了早餐没?”


黄少天点点头:“文州你想吃什么?我跟你说出去路边那家韩式烤肉我看很多人推荐过!啊如果你不喜欢我觉得日式碳烤也行,或者我们去吃寿喜锅?我看那边有家新开的,四层还有火锅和各种菜式呢,你别跟我说随便啊!”


“粤菜呢?”


“哇大佬不如我们去喝早茶更好。”


“早茶也很好喝啊少天。”


“肯定好喝啊!不然前几天我和阿轩也不会为了早茶早起去悦阁那喝!”


“所以那次你们就为了早茶迟到上课结果刚好被点名点到扣了平时分还被抓到了。”


“……嘶你这个人,快点到底要吃什么!”


喻文州看了一圈,想起之前他和郑轩一起负责学生工作时的聊天,他们俩聊起学生会几个部长在一起该去哪里吃,郑轩随口说不如去吃烤肉吧,黄少说他很久没吃了。喻文州收拾文件想都没想就点点头,说那就一起吃烤肉吧。


还没等到大家一起去吃,就先跟想吃的人一起吃了。喻文州和黄少天一起走过四层的餐店,下楼去外边找被推荐的那家烤肉店。


黄少天喜欢吃烤肉但不喜欢动手,喜欢吃火锅但也不喜欢动手。两人点了两份肉一份拌饭还有盘芝士炒年糕,他自告奋勇的开始倒拌饭酱,喻文州则拿过夹子和剪刀把肉烤上。


黄少天拌的差不多就给两人盛上,喻文州为了方便把袖子卷起,露出线条好看的小臂,青年用力时会看到隐约的青筋,黄少天眼神扫过,把视线转到肉上面,再慢慢的挪回来。


喻文州把肉剪成小块放在旁边,让黄少天自己夹。肉烤的刚刚好,他夹一块放自己碗里夹一块给喻文州,一边卷着青菜一边说着学院最近发生的事情。从上专业课的老师头发更秃了作业更多了到隔壁班有个学生抱了只猫回宿舍差点被抓住,喻文州一边听着一边把他吃光的配菜和自己这边还满着的调换一下,听到滔滔不绝的人卡顿,疑惑的抬眼看他,黄少天想着不要笑不要笑压抑自己的嘴角但是还是抵不住越来越轻快的语气,连郑轩睡过头他们忘记关灯宿管阿姨敲门三次不醒直到人家破门而入才惊醒的糗事都说出来了。


青年语调轻快的讲着趣事,吃饭讲话两不误,有时语速跟不上手速嘴巴里塞满了肉就发出唔唔唔的声音,一嚼一嚼的样子像只仓鼠,喻文州一边想着,一边把最后的肉夹给他。


他们吃了两个多小时,黄少天撑着肚皮在商场里拽着人逛,到电玩区就走不动路了,娃娃机有种魔力,每次看到它们一排整齐的排列在那都会跃跃欲试,即使夹不到也不长记性,花的钱够把里面的单个公仔买下。


他们俩换了五十块,因为刚吃完所以没玩跳舞机,黄少天自信的指着上面那个跳舞的人说:“文州你等着,下回出来我让你看看天哥的风采。”


“好。”喻文州点头,在心里补充一句,我早就看过了。


黄少天除了加入学生会部门外还有社团,他长得好舞也跳的好,经常会有其它部门为招新或者宣传将人借过来。喻文州在有次宣传时看到了,青年在摊前被人推出来,他对这首歌的节奏了然于胸,踩点一踩一个准,动作干净利落。最后音乐的鼓点加快并有明显的节奏,他突然膝盖着地,身体往后仰,随着鼓点一起一伏,手臂也随着起伏,黑色短袖下摆在之前的大动作中上翻,露出一小截腰腹。喻文州看到他阖眼,在最后的长音中起身弯腰双手相握,肩胛骨突出,像是身后即将有破开出现的翅膀飞向天空。


音乐结束后人群静默着,随即爆发一阵热烈的掌声和赞叹。喻文州抱着文件看着他,想着黄少天露出的那一小截白皙的腰腹,如果站在旁边看着黄少天一个人练舞会做些什么,会在最后的舞蹈动作结束时过去抱他,拢着后背,他会感受怀中人的热度和喘息,不让翅膀飞出来。


他从思绪里抽出身来就发现黄少天已经把他拉到娃娃机前,鱼和柯基的挂饰玩偶挤在一堆,黄少天唰唰往里头扔硬币,试图夹上一个。


“说真的,我以后有钱要自己买个娃娃机放在家里,开心的时候我就扔硬币抓着玩,不开心的时候就直接打开抓一个出来。”


“那你还需要买玩偶,不如买个小型的更好。”


喻文州看着人几次都夹不中,刚想说要不我来吧就听到他的欢呼,蹲下身拿出只柯基玩偶递给自己。


“你不要?”


“我家里有只柯基啦,真的。”黄少天装作苦恼的摇头,“拿回去的话亲亲会和这只兄弟反目成仇的。”


原来他家的那只叫亲亲吗,喻文州拿着玩偶想。


黄少天心满意足的送给人家一只玩偶,心里悄咪咪的想是预备准备给男朋友的定情信物哦。喻文州把玩偶挂在包上,他在一旁戳戳,让喻文州走在前面,他幼稚的抓着包上刚挂上的柯基走在后面。


他们两个在电影密室逃脱还有KTV之间犹豫不决,最后决定扔骰子决定。符合现在的时间只有部清新的青春片,两人买了最后一排的票,坐着等开场。


现在大多数的青春爱情片都差不多,开头两人相遇,中间穿插当时的青春回忆,遭遇变故,最后来个执手相看泪眼,要么我们之间错过就是错过要么我们之间不能再错过。


黄少天猜都能猜出最后的结局,他不算认真的看着荧屏,看到男主还想了一下这么帅自己都没感觉果然很喜欢喻文州啊。他转过头看着喻文州,对方正聚精会神的看着前方,他撇撇嘴,低下头盯着对方骨节分明的手,掌心有写字太久留下的茧,不明显,他上回开玩笑和人家说算命在掌心中划来划去发现的。


他想起他和喻文州第一次碰头是学生会换届,各个部门都在,两人不同学院,但是接任的职位倒是有挺多互相之间的交流。


有了第一回碰面交流就有后面的三四五六回,除了在部活上还有生活上。喻文州说话温和待人有礼貌,专业成绩好处理事情仔细妥当,还会说话的艺术,外联部有时搞不定的赞助拉他过去帮忙,人家皮相也好,像古代那种温润如玉玉树临风的公子,笑起来眼睛弯弯,端的是气质。黄少天想,大概两人相同之处就是成绩好说话好长的也很好吧。


再转念一想,这么想的自己是不是有点不要脸。


电影已经播放到暗恋情节,谁的暗恋都是千篇一律又独一无二的俗套。黄少天想着他对着喻文州心动的时候大概是中午拿资料去办公室给喻文州,还没到开空调的季节,风扇吱呀吱呀的不停在转,喻文州趴在桌子上睡着了,黄少天轻手轻脚的凑过去放下东西,看着又长又密的睫毛发起呆,回过神来自己已经抬起手去碰他的睫毛,软软的。


猛地缩回来,外头歪头的飞鸟扑哧着翅膀飞走,黄少天鬼迷心窍的朝喻文州睫毛那吹了口气,看着人家慢悠悠的转醒笑着说:“少天?”


完蛋了。黄少天说文州我把东西拿过来放这里了,然后不等人回答便快步走出去,上午刚下过雨,这回倒是晴了,他一脚踏进教学楼门前的水坑,啪的水珠飞溅,绕着校道走了一圈不知踩了多少个水坑才停下。


哇。黄少天在一个雨过晴天的中午认识到,我喜欢喻文州呀。


即使他不故意偶遇也有很多机会能接触到喻文州,部门工作的交接,有时会一起上的公选课。他上课坐在喻文州旁边转笔,下课拽着人到外面溜达,放学绕路一起走到荷花湖边,过桥走去饭堂,有时会特意买夜宵去图书馆前面,杂草里有只野猫是他们新发现的,已经有学生把不要旧枕头放在那里给野猫趴着。这只新发现的和其它相比比较小,黄少天喵喵叫着,猫咪懒洋洋走过来,往喻文州脚下一躺露出肚皮给人摸。黄少天又气又嫉妒,明明是自己买的小鱼干却整天给喻文州摸,虽然有时是喻文州的买的,但是最先给你买牛奶的也是我好不好。还露出毛绒绒的肚皮给他摸,心机猫,别摸啦我的肚皮很光滑也很好的!


他气呼呼的拉着人去洗手,喻文州每次都笑着去捏他脸,收手回来时他的耳尖都是红红的。


电影播到尾声,他们俩收拾着准备走,喻文州突然愣了一下,挂着的柯基玩偶的线断了,从包上掉下来。


“哎呀掉了,没关系,看来它也不想在包上待着,文州你拿回去当个宠物吧。”


“我怎么拿回去当宠物。”喻文州放进包里,“我也不敢当宠物啊,毕竟是少天好不容易抓到送我的。”


“我还可以再给你抓一个,你不要小看我的技术。”


喻文州想了想,“行,你再给我抓一个。”


“你能不能不好意思推辞一下?”


喻文州和黄少天往商场外面走,天色渐晚,商场的人流也没有少,反而还渐渐多了起来。他们在外面店前找到一排娃娃机,黄少天兑了五个币,朝着娃娃机努努嘴对着喻文州说:“选吧,你想要哪个。”


“少天这么自信?”


“反正就五个币,抓不到的话就要好好对待我刚刚抓得那只。”


“好。”喻文州笑了,“抓到了就是我的。”


“哎不是你想要吗,怎么变成我来选了。”


黄少天嘀咕,往里头开始投币。


爪子太松,每次升上去晃悠都会弄掉。


黄少天投最后一个币的时候和喻文州感叹:“血本无归啊文州。”


“不会的。”喻文州盯着他,“最后一次。”


黄少天拍下按钮,爪子晃悠晃悠的升起,在准备向出口移动的时候玩偶啪的掉下来。


他扭头挑眉看着喻文州,却见人突然蹲下身把手放进出口里,抬头带着他最喜欢的笑望着他:“少天,里面有东西的。”


“哎喻文州同学我们刚刚可是亲眼见证了没有奇迹发生哦,没有抓到玩偶,里面就算有东西也应该是别人的吧。”


黄少天说着也蹲下身把手探进出口里,没有摸到什么,反而被喻文州一手抓住了。


哎?


喻文州抓着他的手出来,把两人的手摆成十指相扣,放在眼神慌乱耳朵已经红了的黄少天面前,晃了晃。


“你看我就说不会血本无归吧少天,你抓到了我啊。”






Fin.


评论(16)

热度(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