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呦

超级无敌懒

【喻黄】单车情缘

-如有不妥 请告诉我

黄少天拿着手机溜了整个校园,还吸着奶茶,慢悠悠的。有时走累了站在路边的树荫下,心如死灰的继续找,都没有找到一辆单车。

学校新出的规定,除了体育课外,还有百分之二十的成绩来自于跑步路程,必须要在结课前达到五十公里的目标才能拿到分。

沿海南边的这所城市的温度在今年进入四月快速上升,明晃晃的太阳挂在天空上肆无忌惮的散发热量,底下一个两个打伞的学生快步从宿舍走向教学楼,睡迟的男生打开楼下共享单车的锁,脚一蹬着踏板,就带起一阵风。

也不是没有人愿意跑步,在太阳较小的下午四五点,或许是晚上的八九点,穿着运动装的学生带着耳机跑的汗流浃背,软件设定一天只能跑两公里,一听到提示音气喘吁吁的大家就停下来,三三两两的去买饮料。

黄少天最开始也准备跑,奈何他们今年这届要上晚自习,他知道的那个晚上在家被惊讶得冲着狗狗翻了个白眼,然后使劲亲了一口,翻身上床噼里啪啦打字和同学抱怨。

他性格开朗,做事上手迅速又谨慎,很少出岔子。部门的部长很看好他,经常让他去做一些重要的,接触不同老师的事情。

晚修加部门的事导致他很少抽时间去跑五十公里,最后两个月软件提示有活动,他想了想,决定翘掉晚修,在晚修阶段的时间里踩单车。

下午还不见的单车晚上又一溜的出现在各种地方,他把包扔进筐里,插着耳机,看了看必经点,噌的一下踩了出去。

校道两旁种着枝干粗壮的老树,风一吹,树叶哗啦啦的响,影子打在地上,把路灯的光分割的七零八落。偶尔会有几个散步的周围居民,走在一起黏黏糊糊的情侣,在角落里甩着尾巴的猫。

黄少天就在这种情况下看见喻文州的,更准确来说,是他的背影。

黄少天用力踩着踏板,试图超过前面那个骑着小红的人。他不习惯不上不下的速度和拉不开的距离,旁边有人一起骑的感觉让他觉得有些束缚。奈何那个人的速度也是不上不下,要么超他一点,要么落后一点,绝大部分是持平。

黄少天蹬了半天,发现对方还在旁边,转过头瞅瞅哪个同学那么和他相亲相爱,用力踩还分不开。

呦。黄少天脑袋上的毛被风吹的呼啦。长的蛮靚啊这条仔。

他有些近视,扭头眯着眼看了好几次,过防震带被顶了下,单车被他控制着拐了个九曲十八弯,吓的他转头扭正方向,专心的看路。

“噗。”他听见男生传来的低低笑声。

脸上被风刮的冰凉,他假装体会不到脸上发热,稍微减速,在对方旁边笑着问:“哎同学,商量一下,你骑快点,我跟在你后面成吗。”

“你在前面吧。”男生摇摇头,把速度放慢。

“谢了。”黄少天超了他一段,终于觉得舒服点了。

“你也是大一的?”他单手抽出手机看下时间,“我把晚修给翘了,部门事情太多,不然实在没有时间去完成这个。你哪个专业和部门?说不定我们可能在同一个院系。”

“大一。”男生突然发力踩上来,和他一起,从口袋里掏出一份工作证,伸手给黄少天看。黄少天在路灯微弱的灯光下看见了喻文州三个字,还有底下的学生会自律部干部。

“……哇哦。”黄少天呆呆的发出声音。

“黄少天同学,”喻文州骑着车靠近,勾了勾他露在口袋外的工作证,工作证的照片和名字因为动作翻在了外面,喻文州眼尖,瞄到了。

“翘晚修是要被自律部记名的。”

黄少天再一次见到喻文州是在大课上,他拎着包走了一圈。发现一个空位,坐下后才发现旁边是喻文州。

“好巧。”喻文州冲他笑。

“好巧好巧。”黄少天把笔记本摊开,拿笔戳他,“你身为一个大一干部,居然跟着一起翘晚修,小心我把你报上去。”

“那你自己可能也要跟着我一起了。”

黄少天翻了个白眼,记名没什么,但会被报到助班那去,他们的助班简直啰嗦到突破天际。

“我是请假。”喻文州记着屏幕上的知识点,“你是翘晚修,到时候碰上人会很麻烦。”

“你是在劝我乖乖上晚修还是在威胁我。”

“我是在和你说,”他点开软件,黄少天看见他的完成路程和自己差不多。“你要不要和我一起,我可以帮你。”

他眯起眼,看着眼前这个笑着的人:“为什么。”

“大概是寻找一起翘晚修的伙伴。”

他认真想着,“好,如果我被抓到了,有难同当啊兄弟,我们两个的名字可能就要并排在一起了。”

大概是最后的两个月,除大一外的其它年级都踩着车出来,两个人混在里面跟着一块骑。从西门骑到南门,从北门踩到东门,绕过操场,沿着校道,穿过中间大楼的大厅,在人工湖那骑一圈。

骑完把车停在指定地方,夏日的风带着热气,衣服被吹的鼓起,走出北门是学生常去的小摊街,再往前走到尽头就是各种店面。他们背着包,在一起聊着天,聊今天的课今天的作业,社团的活动和部门的任务,聊班上不起眼看起来的好学生居然有了恋人,聊共同的老师。或许是碰到过一次就经常碰到,两人上公共课坐一起的频率直线上升,下了课晚上就聚在一起骑单车。走到街尽头的糖水店和阿叔买两份糖水,在烧烤摊子买份烤土豆,走回校区坐在操场上。

天气好的时候可以看到星星,比不过乡下的满星,零星的,一点一点。喻文州和黄少天边吃边数着,从一颗两颗变成二四六八的双数接龙,接不下去的就看着对方喝口糖水。大部分都是黄少天赢,他可以因为这种事情开心起来,得瑟的表情,路灯的光晕开,落在他眼睛里。

喻文州喜欢看他这样,黄少天喜欢尝试不同的东西,但是对于吃的他还是钟情老店,只买一家只点一个。吃到时眼睛都会眯起来,青年的虎牙尖尖的,开心时抵在唇上,看起来很可爱。他垂下眼,搅着自己的糖水,红豆浮浮沉沉,有些被搅烂,只剩下红豆皮。喝进去没有一开始的冰冷,但是甜味却越发浓重,红豆软糯,舌头一压就扁,喝久了说话会觉得干渴。他轻咳了一下,抬头看见黄少天埋首在碗里的眼抬起来,直直的看着他。

他又咳了一下,拿起糖水喝完,感觉更渴了。

黄少天和喻文州刷到最后的时候自律部喊喻文州晚上去巡班,黄少天让喻文州快去,自己拿着他的手机一起刷,刷完直接去宿舍放他桌子上,宿舍今晚有请假的人呆着。

第二天上课时他还在想着路程刷完了要怎么再和喻文州见面时,助班突然发消息过来。

你昨晚翘晚修被记名,去干嘛了。

黄少天点开键盘的手一顿,再噼里啪啦打上去。

刷步数刷步数,部门工作太忙没时间去跑,就只能晚修骑了。到期末啦你也不想看我挂了体育吧。

快到期末了也注意一点,要不是昨天自律部来找我我都不知道。

不好意思啦,他们直接告诉你我翘晚修的?

助班发了个图片过来,他的名字记在最后一个,和下排的检查人喻文州上下连着,黄少天点点喻文州的名字,哼着歌把手机收起来。

喻文州的字还蛮好看的。

晚上他们还是翘了晚修在同一个地方找单车,黄少天哼哼唧唧的在前面骑着,问喻文州怎么记了他的名字。

“部长当时在旁边,我也没办法。”喻文州慢悠悠的骑慢悠悠的说,把距离拉近。

“那怎么办啊,你害我被助班找,负起责任啊。”黄少天把车晃来晃去,避开防震带。

“这样吧。”喻文州追上他,“那我就负起责任以后晚上晚修都让他们别记你的名字。”

“你有那么大能力?”黄少天扭过头,“你别以为我没想到,下学期我们就不用晚修了。”

“那怎么办。”喻文州低头笑了,“给你一些福利吧。”

“什么福利?”

“家属福利。”

单车急刹车的刺耳声音急促的响起,黄少天撑着单车看着旁边淡定的人,从头看到尾,看到对方眼里冒出的笑意,被人拉着手问不愿意吗。

他转了转眼珠子,笑得狡黠,倾过身突然在喻文州脸上亲了一口,眉飞色舞:“这种家属福利吗?”

喻文州拉着他把单车停在旁边,抓着手没放开,停好后也照样亲了他一口,不过不在脸上。

“这种。”

FIn.

评论(6)

热度(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