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呦

超级无敌懒

【喻黄】半道收了个剑客

-作业做不完怪谁……老师的锅……
-题目真是最难取的,随便吧【躺尸】
-如有不妥,请告诉我。

郑轩低头躲过头顶突然飞出来的那招时心情是麻木又崩溃的。听起来很矛盾但是事实就是这样。刚躲过一剑又来一剑,喻文州在马车内坐的安安稳稳,郑轩在马车外驾的心惊肉跳。

我说阁主你玩的时候不要扯上我啊!!

马车后的那人骑着一匹白色的骏马追上来,嘴上虽然不停的说着话,可是眼神却专注的吓人。手中的剑带起一阵阵剑气,轻盈的剑身在他手上飞快的翻转着,快到连影子都见不到。

郑轩边想着等到下个客栈时他一定要跟徐景熙换个任务,边摸出一旁装着的枪。在火药被官府严格控制的时期,民间私底下的市场就显得十分重要。官场上勾心斗角的利益交易,到这里全都换成了商品。混的水多了,朝廷对此也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火药的买卖也越发猖狂,从而带动新的一轮势力出现。近几年速头猛蹿的轮回,以及重新起来的机关武器改造的雷霆都是因此崛起。

但是也有部分人仍然热爱着冷兵器啊。

他也不回头看看,直接往后一伸手就一梭子。子弹不出意外的没击中,他松开马缰,转身扔出徐景熙给的药粉。马上那人飞身而起,踩着树枝几步跳到马车边时,发现马车已经停下来了。

“阁下是有何事才一直对我们穷追不舍?”马车里的人轻笑一声,开口直接。

“无事。只是难得看到蓝溪阁阁主,心情有些激动罢了。”追的那人倒也大大方方,声线清亮,发冠弄得随便,歪头一笑时虎牙露出,添了几分稚气。

“怕是阁下不是有些激动吧。”帘子被掀开,一张白净清秀的脸出现,脸上带三分笑,眼神温和的看着斜靠在树上的人。

黄少天刚开始只注意到那人骨节分明又白皙的手,后来见到人的时候心底还是哇了一声,好一个温润如玉的公子啊,江湖传闻诚不欺我,难怪小戴姑娘如此花痴。

那人见他不接话,便说了下去:“魏琛前辈近来可好?”

黄少天笑的依旧灿烂,只是手偷偷抽出冰雨:“哎呀阁主你还知道魏老大啊。真是不愧于江湖百晓生的称号,只是阁主这么冒昧的问真的好吗!”

“也不是。”喻文州从容的看着他的小动作,“只是魏琛前辈一个月前刚寄过来一封信,说他在外捡到的小孩子长大了需要归祖认亲,蓝溪阁就收了吧,小孩可以打杂可以干事可以暖床,就当多个劳动力。”

黄少天:……

黄少天:这个死老鬼!!!!

喻文州早在半个月前就发现了有人跟着他们后面。

江湖人称心脏的蓝溪阁阁主虽然武功不行但是观察力和谋计却是高人一等。他不动声色的把眼神收回来,起身让郑轩备好马车准备出发。

他也不急,反正这次出来只为了与老友叙旧。倒是临时多出来的这件事,让他觉得有些味。

他扭头看着上了马车的黄少天,装着一脸高深的样子,却被气鼓鼓的脸颊给出卖。剑客感受到他的视线,瞪了他一眼,却也没有多大的杀伤力,只是让喻文州觉得着实可爱。

收进阁中也好,省的拐进去的功夫了。

一开始喻文州并没有把黄少天和魏琛联系起来,毕竟魏琛离开的时间也久了,消息也渐渐消失了。突然一个月前收到信,谁也没想到信中的人不是按照平常路进阁而是偷偷摸摸跟着阁主一路。

他看着跟在后面的人有时会消失不见,再见的时候那人手中已多出几根糖葫芦。

心情高兴的时候会将速度慢下来,随处找个地方休息一阵。那时他走下马车往后不紧不慢的走着,在不远处的一棵大树下发现了斜靠着大树睡觉的剑客。他蹲下身子细细的看着,在树枝间光影变换的阴影遮蔽中心里有什么东西动了一下。

心情不开心的时候会早点启程,耍些手段。在风和日丽的日子中喻文州哼着小调下着棋子等着黄少天气急败坏的赶上来。穿着着黄色衣衫的剑客明亮的像他的剑一般,生动活泼的气息闭着眼都能想出来。剑客嘴中念叨着抱怨的话,眼神却一刻不离马车。

“突然那么早起是干嘛没有想过别人的感受吗!我昨天才跟拐角处的阿婆讲好今天给我留两笼米糕的这么早走要怎么吃啊!哎哎哎我的剑——”

喻文州心情突然变好了。

黄少天懒洋洋的躺在客栈柔软的床铺上,被戳穿了身份的他索性直接跟在喻文州的身边。蓝溪阁的阁主如同江湖传闻一般,阁主有三好,相貌好,性格好,声音好。

啧啧啧啧,黄少天煞有其事的摇头,难怪那么多少男少女要给他生孩子,这也不亏啊!光是听声音就要怀上了见到真人岂不是当场喊接生婆。要不是本少机智那也屈服了啊。

被他说为当场喊接生婆的人在外面敲门:“少天,出来吃饭了。”

看看,温柔成这样谁还不乖乖去吃饭。

拥有骨气不屈服的机智黄少天:“哎!马上来!”

“我只不过是要跟老友叙旧,行程不赶。少天若是同意的话,便和我一起去,保护我,权?当是你入蓝溪阁的试炼。”

黄少天有些怀疑的看着他,指着郑轩:“你身边不是有个人了吗?”

“他受伤了。”喻文州扭头看过埋头苦吃的郑轩,和善的问:“是不是,郑轩?”

“嗯嗯嗯嗯嗯!”郑轩抱着碗点头然后迅速退开跑到徐景熙那边。

黄少天:……

他看着喻文州墨黑的眼,心中再有点点疑问,鬼使神差的都被他看的没有了。喻文州笑着看他掩饰什么的扭头喊小二,心情甚好的看到他的耳朵逐渐变红。

就如喻文州所说的那样,他们的行程何止不赶,简直是游山玩水。他们从南方一路北上到京城,途中经过险峻婀娜的湘州,崇山峻岭的蜀州,烟花三月的扬州,几朝古都的豫州,繁荣热闹的京城。

到最后就变成黄少天抓着小吃在前面,喻文州在后面慢悠悠的付钱。黄少天有没有保护他这件事压下不谈,但是让黄少天对他放下警戒心到没有一点点防备这件事倒是极其顺利。连黄少天自己都不知道为什么。

他在蜀州看那人登上山顶时衣袂飘飘,白衣上的云纹被吹得像是要准备仙游,直到喻文州转过头满含笑意的唤他名字才醒过神来。看着脚底下的悬崖峭壁,突然觉得自己刚刚的心思就像是野草在壁上奋不顾身的在万丈高的危险探出。

好想亲他。

反应过来才满脸通红,在喻文州靠过来的时候抓着他的领子捂着自己的脸不让他看。却觉得他充满笑意和温柔的回答中洞悉了一切。

完蛋了。当初差点屈服的剑客悲愤的想着,栽了栽了。

这念头一起,就无法停下。

两人慢吞吞的赶到京城的王府时还不算最晚到的。最晚到的吊儿郎当撩一下这边,撩一下那边,转到这时笑的闲:“呦,老魏还真舍得把儿子让出去了?”

“哪能啊。魏前辈要是想的紧,可以来蓝溪阁看看,顺便采拜访一下方前辈。”喻文州把黄少天往身后一揽。

“啧啧啧啧。”叶修看到他的动作啧了几声,挑眉看着后面手脚无措的黄少天,知道什么一样的说:“少天啊,栽了吧。”

黄少天一下子炸毛冲上去堵嘴:“叶修你闭嘴啊闭嘴!”

距离晚宴喝酒吹水的时间还早,他们便收拾一下随便出去逛逛。京城晚上的活动更多,猜灯谜,放烟火,放花灯,卖艺的小贩笑脸盈盈,看戏的孩子一脸兴高采烈。

黄少天整个人像是要融入到满天烟火的温暖世俗里。眼里的光抵过喻文州看过的所有花火,虎牙露出来笑的灿烂,好像所有的光亮都集中在他一人的身上。

喻文州的眼里只剩下一个他,身边的所有都因他黯然失色。

在人群拥挤的吵闹声中,烟花的炮声隔断了其余的声音。他看见黄少天眼角带出一道光,冰雨已落入手中,剑身冰凉的气息直冲他来,那人身影眨眼间就到了他的面前。专注认真的瞳孔照出他的脸,浑身锋利的气息像极了他手中出鞘的剑。

随着剑入輎的是身后人体倒地的沉闷声音,和突然拔地而起的尖叫声。

但他只感觉到了他身上温暖的气息。

黄少天拽着他的手腕往前走,直走到了王府。无视了他人看见他俩复杂的表情。黄少天挥手让人准备一份奶糕,换成喻文州拽着人进房关门。

进房时已经换成喻文州抓着黄少天的手,黄少天的脸上还带着薄红,随着喻文州不放手的时间增长,他脸上的红飙的也快,眼神乱飘。

“其实一开始看到魏琛前辈的那封信弄清楚少天跟着我的原因,我是很失落的。”喻文州把他按在床边坐下,盯着他的眼睛轻声说。

“我想少天是因为我才跟着我,而不是因为别的。”

“我很希望少天也是因为我而留在蓝溪阁。算是我喜欢少天的一个私心。”

“那少天的答复呢?”

四下一片寂静。

蓝溪阁的阁主轻柔的说出了自己的想法。心中没有往常的运筹帷幄,却有着不知从何来的自信感。

他看着眼前的人,头一点一点的低下去。刚准备再说些什么的时候却突然被人拉住了衣襟。

放大的脸,闪闪发亮的眼睛。和嘴上柔软的触感。

他轻笑出来,把人抱在怀里。手搭在了细韧的腰间。发冠被随便的扯下,头发的触感跟想象中的一样好。

唇分离的时候两人都气喘吁吁的,黄少天舔 舔嘴角,笑的狡黠问喻文州:“那我这样是不是过了蓝溪阁阁主的个人试炼?”

喻文州定了定神,望着他,突然笑了。黄少天被他的笑晃了神,反应过来时只能难耐的承受。

那人抬起头来笑意满满的看着他,眼角似染上了三月春。

“还没呢。总还有一层要你亲自上。”

FIN.

评论(10)

热度(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