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呦

超级无敌懒

【喻黄】荣耀医院02(别名:教你如何装逼帅气的告白

#我满足了话剧的心愿,可以当成番外来看……

#这章是确定关系为主,有少量伞修,私设大眼和话唠关系很好,属于知心姐姐一类

#如有不妥,请告诉我

王杰希一进办公室就发现一个死尸装的人形躺在他座位上,旁边的方锐一脸惊恐的表情,冲着刚进来的他挤眉弄眼。

“大眼……”

王杰希知道方锐恐惧什么了,黄少天居然只说了两个字实在太不科学了,这简直是比叶修没有抽烟周泽楷说多话楚云秀不再看电视剧一样难以置信。

“黄少天,发生什么事了。”王杰希心里斟酌了一下,有些担忧的问。

黄少天抬头看了他一眼,又垂下头去:“大眼你不要用那种表情这样会让你大小眼显得更明显你造吗,你那表情的眼睛会深深存在在我的脑海里就要吓死本宝宝了,眼科不应该先内部解决你的大小眼吗,来这看眼的真的不会怀疑你的大小眼吗?”

眼科医生决定把自己的担忧给收回去,再把他赶出去。

就当王杰希准备直接踹他出去时,黄少天小声呜咽出一句,“如果你喜欢的人和你表白了怎么办。”

那还用的着问,直接上不就行了。

“那答应啊。”王杰希坐着看黄少天幽怨的眼神,“你被喻文州表白了?”

“卧槽大眼你怎么知道!果然你不是医生你是神棍吗?”

……我只是随口一说,你承认的太痛快了。

“你和他不是早就在一起了吗?”王杰希纳闷,全医院的人都以为他们俩在一起了天天秀恩爱。搞了半天原来连个表白都没有,这真是欺骗全体人员的感情。

“我们看起来就那么像一对吗?”

“像。”王杰希想了想,“然后你答应了?”

“不。”黄少天绝望的捂着脸,“我跑了。”

王杰希突然感觉眼睛有点痛。

黄少天做了件他生平最后悔的事。被喻文州告白后狼狈不堪的跑回了办公室,把通红的脸埋在臂弯里,开始懊悔自己的不争气。

你跑什么跑什么黄少天你跑什么!!听见没有喻文州喜欢你你也喜欢他不正好两情相愿共进洞房吗你怎么特么就跑了呢!!不应该帅气的回复一句我也喜欢你所以我们在一起然后亲上去吗!!

可现实是残酷的,现实是骨感的,现实是逗你玩的。

他连说都没说就跑了。

“嗷嗷嗷嗷嗷嗷嗷!!!!”黄少天抱着头嚎叫,在椅子上没形象的扭来扭去。王杰希头疼的忍受着噪音污染,一边思考着如何把喻文州叫过来直接上就行了。

“别嚎了!黄少天你是哈士奇吗!”方锐踹了他椅子一脚,“你去跟外面的伏地魔做伴去吧。”

“方锐你怎么不跟他饭盆里的点心做伴啊!”

王杰希觉得他真心不想管这件事。

“……嗯就是这样,快接近医院每年的周年庆典。各单位组织科室准备好你们的节目,今年也是一样要集体出个节目,你们自己准备好吧。还有什么话要说?”

“可以放弃吗?”叶修举手。

“拒绝。”冯院长直截了当的作出回应。

“难道麻醉科这边要上台表演麻醉吗。”楚云秀磕着苏沐橙带来的瓜子,抱着手机一起看电视剧,不忘抬头含糊的问一下。

“你们是想让人看别人在台上谁觉吗?”肖时钦叹了口气,“把往年出过的可以重新出一次吧。”

“你是说阿修你和老魏在台上表演抽烟抽的腾云驾雾?还是看黄少天一个人演单口相声?”苏沐秋瞥了眼手中的准备通知,“冯院长头发都快没了。”

“沐秋你怎么能这样说呢我们那时明明在表演一个非常有深意的节目。”叶修痛心疾首的说着,一边靠在苏沐秋身上摸了他一把,“话说今天好像格外安静?”

“黄少天没来。”苏沐秋趁机摸回他,开始捉他痒。

真是一语点醒梦中人。众人点头,然后看向喻文州。

“大概在哪里睡觉吧,我也不太清楚。”

“在我那。”王杰希敲了下桌,“他不愿意来。”

不对啊!!气氛一下子微妙起来。一向跟着喻文州一起来开会恨不得每天都粘着喻文州的黄少天今天没来就很稀奇了更何况是不想来!重点是,他居然在王杰希那里而不在喻文州那!

众人敏锐的感觉到不对劲,大家眼神不一的看向王杰希。王杰希睁着大小眼面无表情的回望过去,方锐嘿嘿嘿嘿的看着喻文州,连周泽楷都好奇的看着他,帅气的脸上写满求知欲。

喻文州看着一圈人满脸这不科学我很好奇的八卦脸,温和的笑了笑,“那这样啊,我知道了。”

就这一点?

不说等下我去找他这个不怪的小妖精看我怎么折磨你而是只说我知道了然后嘛事儿都没了?!

李轩吃着从苏沐橙那拿来的瓜子,震惊的想,麻麻我再也不相信爱情了!

魏琛面色复杂的问:“你和少天吵架了?”

“没有,我和少天怎么会吵架。”笑的风轻云淡。

“那你们俩怎么了?”叶修靠着苏沐秋挑眉,苏沐秋也挑眉的看着喻文州,“文州你别说你把黄少天上了然后拔屌无情一走了之。”

“怎么会。如果真发生那样的事我会负责的。”喻文州笑的无懈可击,“比起这个我们不应该回去讨论一下到底要出演什么节目吗?”

哦哦哦哦对对对,众人似小鸡啄米,卷起通知挨个挨个磨磨蹭蹭的走了出去。其中还不忘向喻文州抛去你加油的眼神。

真是……,喻文州苦笑着,搞得我真的做了什么。

而且就算我真的想做什么,也要他愿意给我做啊。

王杰希回到办公室就看见黄少天戳着高英杰送给他的小植物,连忙跑上去拯救他心爱的小徒弟送给他的礼物,无奈的冲着黄少天说:“你还不回去?今天大家都很好奇你没跟喻文州一起来开会的原因。”

“我……我不知道如何面对文州。”黄少天难得可怜巴巴的看着王杰希,“大眼你知道吗,就是你喜欢很久的人突然向你表白,你欣喜若狂但同时又不敢相信,不敢相信这是真的。这么好的事情会发生在自己身上,会使劲想自己到底有哪里值得他喜欢。

“从而形成了个连锁反应开始怀疑自己,这就是你跑的原因?”王杰希接下他的话,看到黄少天不住的点头。

这个人真是……,无奈的眼科医生想着,喻文州看他的眼神都恨不得说出少天哪里我都喜欢我家少天怎么那么可爱了为什么黄少天你就是看不见呢?号称抢小孩零食绝对一手的儿科机会主义者不应该善于观察吗?怎么弄的跟个偶像剧似的。

“我觉得你不用有这种烦恼。”王杰希还是认命的担负起知心姐姐的任务。“你就没看过喻文州对你的眼神吗?你有见过喻文州对其他人的眼神吗?”

“没。”黄少天茫然的看回他,“他对我和其他人不是一样的?”

“就凭你们两个的亲密程度很明显不一样好吗。”王杰希恨不得敲开平时聪明的脑袋,“他看你的眼神跟其他人不一样,而且也不用说他喜欢你哪里。喻文州这个人,他要是喜欢一个人,那么那个人就一定有他喜欢的地方,喻文州喜欢的是黄少天,那黄少天一定有他喜欢的地方。就算不是,你也不需要怀疑自己。像你这样的人,如果开始怀疑自己的话,那就不是黄少天了。”

不得不说,王杰希自己都觉得这话说得太好了!他觉得刚刚他就是个为儿子操劳心的单亲爸爸。

黄少天的眼神从开始的茫然慢慢转变成坚定,他本来就是个自信坚定的人,只不过碰上爱情谁都有迷茫的时候。王杰希的一番话让他恍然大悟,也让他明白自己的担心是多余的。他现在恨不得直接抱上大眼亲一口大眼你简直太给力了!

“谢谢谢谢大眼!大眼你简直就是我的爸爸爸爸好爸爸~!你可以去心理科了把他们秒杀哪用呆在眼科用大小眼来攻击敌人!”黄少天精神一回来,干脆冲着王杰希唱起我的好爸爸。

“你可以出去了。”王杰希把黄少天踢出去,让他去找他心心念念的喻文州,心中有着一种儿子抛弃爸的复杂感情。

儿大不中用,他深切的体会到了魏琛的心情。

黄少天现在只想跑到喻文州那里,把自己的心情说出来,然后喜大奔普。

“黄少!”

黄少天转过身,看见戴妍琦朝他挥手跑过来,手里拿着一打纸,哗啦哗啦的响。

“黄少你和喻队吵架了吗?”女生紧张的看着他。

“没有啊,我正要去找他。小戴你有什么事?”

“没有吵架那真是太好了!”戴妍琦高兴的说,“来找黄少是因为想要问一下黄少可不可以参加集体节目?就是一个话剧!绝对纯良的话剧!你可以先看一下。”

绝对纯良。黄少天接过话剧稿子,话剧的出品人是这三妹子那就不可能纯良了,简直是丧心病狂。但碍于戴妍琦热切的注视下,黄少天又硬着头皮翻了翻话剧本。然后他抬起头,一双亮闪闪的眼睛看着她,“我参加。”

“但是必须保证另一个人是喻文州。”

喻文州接到苏沐橙给他的话剧本时,其实他是拒绝的。但是当他看着苏沐橙背后的苏沐秋和他妹妹一样笑的好看,他又点头答应了。苏沐橙笑的越发好看:“你是黄少指定的人哦。”

yooooo~

另外两个人笑的不怀好意,还有两个人则在心里吐槽。

喻文州愣了一下,翻开话剧本,第一页就写着主要演出人员。

索克萨尔:喻文州

夜雨声烦:黄少天

这两个并列的名字让他的心情莫名好了起来。

他继续往下看,其实内容讲的很简单也很俗套。就是一个被夺了王权的王子同时也是个术士,他想要夺回王权。于是他开始四处流浪寻找伙伴,他碰上了一个活泼开朗实力强劲的剑士,说明自己的身份后,剑士答应帮他,于是他和剑士走过许许多多的地方。到最后,他和剑士以及其他的小伙伴夺回了王权,他当上了国王。但是他舍不得剑士但又无法狠下心来留住他,因为剑士喜欢自由。所以他把决定权交给剑士,其实剑士也舍不得他,到最后剑士留了下来,和他开辟了个新的王朝。

最后叶修总结:就是两个好基友开辟新王朝的故事。

喻文州其实很高兴黄少天指名叫他参加,不过他以他对黄少天的了解,他更感兴趣的是黄少天会在这场剧中做出什么。做出出乎意料外令人惊讶的少天整个人散发出的光芒让他喜欢的不能再喜欢。

他期待着,这场话剧的到来,期待着黄少天做出怎样的反应。

在周年庆典开始的时候,不知为何大家都对最后一个集体节目保持极高的热情。根据知情者介绍,不知是哪个幺蛾子把话剧剧本泄露了出去,导致最后一个节目出演呼声高的想要爆粗口。

在经过孙翔和张佳乐的相声六个核桃,肖时钦自制的小机械人,苏沐橙的如何磕瓜子说话不会掉的等等快使冯院长气晕过去的节目后,在雷鸣般的掌声中引来了最后的一个集体节目。

喻文州整了整他的术士袍,旁白一出他就想笑,居然是宋晓。宋晓努力装出一副装逼的声音:“于是他被逐出了国家,他的名字被剥夺,被埋没。他被赐予罪恶之名索克萨尔!”

黄少天就在后台看着另一边的喻文州上台,术士袍穿在他身上正合适,他身材修长而挺拔,袍帽下的嘴角带着隐隐约约的笑。这次除了医院人员,还有其他以前来过医院的群众观看,台下的尖叫声一瞬间就覆盖全场。

他不得不承认喻文州真的很苏。

“被放逐的索克萨尔决心要夺回王位。这时他碰上了他一生的伙伴,无可替代的羁绊。那个突然冒出来的实力强劲的剑士,像是一道光一样破开了他的黑暗。”

当黄少天穿着一身骑士服上场时,台下静了几秒,猛然爆出更加狂热的尖叫。他看见喻文州眼中存在的惊艳和笑意,他举起手中的剑,骄傲的告诉着世人他的名字。“夜雨声烦。”

“他们为同一个目标努力,他们游走在世间,他们寻找着一个又一个志同道合的同伴。诗人为他们吟唱,智者为他们指名道路,记录者书写着他们的不朽传奇。他们是天地间令人赞叹的组合,双方不可或缺的存在。”喻文州和黄少天背靠背的站在台上,背后温热的触感通过皮肤传感上来。他们听着旁白,在台上挥舞出动作,台下尖叫不断。黄少天看着喻文州含笑的眼,一颗心在挥舞的动作中不断的激烈跳动。剑士全身笼罩在灯光下,他向旁白说的一样,即使是虚无的,他也所向披靡,无所畏惧。他是一道快速的光,撕破了黑暗,是整个舞台上最耀眼最辉煌最闪闪发亮的存在。

他是喻文州眼里唯一的光。

“术士和他的伙伴经历了生死的战争,他重新夺回了属于他的王位。可是那又怎么样呢,术士抱着那高尚的王冠,他将要失去他无可替代的人,他将无法挽留。他把决定权留给了剑士,将由剑士来决定他自己的去留。”

喻文州抱着那顶王冠,看着黄少天拖着剑朝他走来。此时静悄悄的,没有一点声音。恍惚中他觉得他真的是那个术士,等着黄少天带着不知好坏的消息而来。然而就算是怎样,他也做不出任何的举措。

“年轻的剑士——”

“年轻的剑士站定在术士的面前。”黄少天突然朗声的说出台词。台下被他突如其来的反应给吓到了,宋晓也不知道怎么办才好。不按着剧本来,戴妍琦在后台急忙冲着黄少天摇手,却被上来的楚云秀拖下去看好戏。

“他握着剑跪了下来,他握拳紧握在胸口。他在宫中的书籍中寻找到了术士被驱逐的名字,他在此立誓。”黄少天单膝下跪,他虔诚的把手放在心脏的地方,抬头看着眸色深沉的喻文州。

“我愿成为你的利剑,披荆斩棘,勇往直前。我愿成为锋利的剑刃,斩断来敌。我愿与被逐出的术士站在一起,面对着这世间的所有风雨。我将助他加冕成王,我将对他不离不弃。我要对着那个被驱逐的名字宣誓。”

“喻文州,我要和你永远在一起。”

喻文州觉得自己全身的血液沸腾着,叫嚣着。他猜到了黄少天会在话剧上做什么,但是他没想到是在话剧上给他这样一种答案。青年清亮干净的嗓音像把利剑一般直插他的心窝,把那里捅了个天翻地覆。宣誓的语言像是古老的魔咒,深深驻扎在他的脑海里,令他不能自已。

“这就是我的回答,喻文州。”

他看着年轻的剑士站在他面前,眼神坚毅狡黠。他突然笑了起来。术士笑的无尽温柔和喜悦,举起手中的王冠,戴到剑士的头上,拉近他们的距离,不顾台下完全疯癫了的尖叫声和鼓掌声,额头抵着额头,指尖寻找另一双手,十指紧扣。轻声低喃。

“我们共享同一个荣誉,同一个王冠。”

“我们把对方刻入骨髓,融入血肉。”

“我们将永远在一起,生生世世,永不分离。”

叶修坐在第一排的位置,看着冯院长不停的在吃药。他转过头问王杰希,少天在你那就是为了这件事。

对。王杰希点头。但我没不知道他用这种方式来宣示。

恩。叶修看着身边癫狂尖叫捂着口鼻快要哭泣的若干女子,假装无奈的摇了摇头,冲着旁边的苏沐秋笑着说,这可是公开出柜了吧。

苏沐秋揽过他亲了一口,看着台上的两人,也笑着说。不要紧,他们会被祝福的。

是啊。叶修看着台上的两人,嘴角边的笑意也挡不住,我倒觉得到时候大家会天天哭诉被闪瞎狗眼。

台上的两人手牵手微笑着看着下面的人鼓掌尖叫。他们从现在开始拥有对方。至于秀恩爱闪瞎眼这件事,心脏科组的喻文州表示,大家习惯就好,就本事你们也来秀恩爱啊。

王杰希默默捂着自己的眼睛,感觉它不是一点点痛。

Fin.

这是我写的最开心的一篇了。

谢谢观看。

评论(6)

热度(6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